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四届“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座谈会

核心提示: 10月14日晚,学校第四届“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座谈会在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严建兵与8名来自崇阳一中的我校学子交流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卜祥利 郑泽涛)10月14日晚,学校第四届“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颁奖座谈会在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严建兵与8名来自崇阳一中的我校学子交流座谈。

会上,严建兵为获奖同学颁奖。获奖同学代表畅谈了自己对于大学的期望和困惑。

严建兵对“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提出期望。一是学习在大学是第一位的。学习讲究三“要”,即要有课前预习的习惯、要有课上抓住重点的能力、要有课后复习巩固的意识。二是要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和一项体育运动,在参加社团活动时不在多,在于真正喜欢和热爱,将兴趣发展为特长,多参加体育运动,强身健体。三是要多读书,读专业知识相关的书,增强个人技能,弥补自身专业不足;读高中喜欢而没有机会读的书,用大学弥补高中的遗憾,适当阅读一些励志书籍,在困境失落时学会坚强,学会自我教育;读人文历史类书,让自己变得有品味、有格调、有内涵。

据悉,“崇阳一中优秀学子”励志奖学金由副校长严建兵捐赠他在2015年获得的“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奖金设立,主要奖励从崇阳一中考入我校就读的优秀学子,每年颁发一次。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