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获得表彰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中表现突出,获得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优秀专题报告等荣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荣彪)近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对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予以表彰。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被评为表现突出的集体,向荣彪老师被评为表现突出的个人,胡荣桂教授主持的《东荆河流域应用成果开发项目和水污染防治对策建议》被评为优秀专题报告。

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华中农业大学发挥种植、水产、畜禽养殖、生态、环境等学科优势,由胡荣桂老师牵头组建团队参与污普工作,3名教师入选湖北省污染源普查专家库和师资库,承担了《湖北省东部种植业(含林业)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评估》《湖北省东部水产养殖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评估》《湖北省中北部畜禽养殖污染源普查数据审核和质量评估》及《东荆河流域污染源专项普查和水污染防治对策建议》等4个项目,协助省污普办制订数据审核标准和规范,指导全省农业源数据填报、产排污核算及数据汇总分析,为湖北省污普工作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撑。

据悉,生态环境部、国家统计局、农业农村部等15个单位和部门联合于2017年至2019年开展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全国30000余人参与普查,并于2020年6月8日共同发布《湖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第二次全国污染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共68个,表现突出的个人共261个,优秀技术报告、专题报告共4个。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