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水双绿”双创班创业与实践课开课

核心提示: 10月13日,“双水双绿”双创班首堂创业与实践课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6楼开课,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与首届双创班的15名研究生针对创新创业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萋萋)10月13日,“双水双绿”双创班首堂创业与实践课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6楼开课,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与首届双创班的15名研究生针对创新创业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张启发院士表示,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但生命科学的学生就业困难,很大的原因在于生命科学的学生群体很大但产业没有发展,因此急需创业型人才。张启发院士从什么是专业学位研究生、生命科学的市场前景以及为何创业、如何创业等问题深入剖析,谈到创业要将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以此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只有这样,创业才能开创事业,铸就不凡人生,建设伟大祖国。

微信图片_20201014095318

张启发院士正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通讯员 陈萋萋 摄)

课上,“双创班”的研究生们踊跃发言,讨论了各自创业兴趣和疑问,张启发院士一一指点解答。张院士在课程总结中表示,“双水双绿”双创班聚焦于“双水双绿”产业,“双创班”的同学们要具备创业的头脑与眼光,抓住商机,以“双水双绿”造福他人,辉煌人生。追求建树是人生的核心价值之一,要“在游泳中学习游泳,从战争中学习战争”,激扬梦想,追求卓越。

审核人:肖景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