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贯彻第十次党代会】学校实现教职工体检全覆盖

核心提示: 10月14日,首批150余名原农场退休工人来到校医院参加体检,共同见证参与学校的体检“全覆盖”。此举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加大教职工健康体检力度”的具体举措,并首次实现全体在编教职工一年一度体检,首次实现体检项目同质化,首次提供标准化早餐,在职职工首次实行预约制。

DSC_3665

抽血查验(记者 川竹 摄)

DSC_3634

B超体检登记排队(记者 川竹 摄)

QQ图片20201014113636

体检报告登记(通讯员 欧金荣 摄)

QQ图片20201014113657

医生正在为教职工做体检(通讯员 欧金荣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感谢学校的好政策,真心实意关心我们每位农场退休工人!”10月14日清晨7点刚过,94岁的退休教师尹先甲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来到校医院门诊等待体检。和尹先甲老人一样心情的还有其他首批150余名原农场退休工人,他们共同见证参与学校的体检“全覆盖”。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童庆伟表示,此举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加大教职工健康体检力度”的具体举措。学校今年首次实现了在编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职工的全员覆盖,不分职级、职务、职称,不分层、分类、分级,全体教职工实现体检项目同质、检后反馈问诊一致,在体检频次上首次实现每位教职工一年一次全面体检,在体检过程管理中学校还首次提供了体检标准化早餐。

“下雨了,要搭建帐篷遮风避雨”“让老人们只跑一趟路”“注意提醒老人们预防感冒,别冻着啦”……上午8时许,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金洲等来到校医院看望了体检教职员工和校医院及离退休工作部工作人员。高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和协调,把好事做好,把体检这项最基础、最惠民的工作落细、落小、落地;同时医院还要克服人手紧、任务重的困难,确保各项日常医疗服务有条不紊地进行。

DSC_3657

高翅、张金洲看望慰问校医院及离退休工作部工作人员(记者 川竹 摄)

DSC_3629

高翅与教职员工交流(记者 川竹 摄)

记者在校医院看到,首批教职工体检井然有序进行。今年91岁的朱桂芝老人拄着拐杖和女儿一起检查完了所有项目,而一旁的年过八旬的陈冬爱老人正坐着轮椅等待抽血检验。74岁的水产学院水产试验站退休工人蔡润利6点20就来到了校医院,第一个完成体检的他说:“肿瘤标志物五项检查、眼底照相筛查等项目体检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摸清自身健康状况,这次体检很有意义!”

为做好本轮体检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做了详细的准备工作,提前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谋划推演,设置门口体温检测、发布体检须知、做好温馨提示、安排导检人员、提供爱心帮扶。同时,离退休工作部为体检职工做了大量通知、引导、提醒、帮扶、用餐等人性化和个性化服务。下沉党员、社区网格员等也加入到了体检服务保障工作中来。建安部、后保部等部门根据分工任务也进行了精心的安排。

据了解,今年全校4500余名在职教职员工和离退休员工的体检将集中在10月14日到11月12日进行,在职教职员工和博士后全面体检将从10月25日开始,并首次实现体检预约制,每天上午7点到11点,教职员工可以按照自己的日程安排灵活自由前去体检。体检结束后,校医院将作出总检报告,邀请校内外医生做体检报告解读和反馈问诊。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