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入选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核心提示: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我校报送的项目《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 铺筑脱贫振兴希望路》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第三次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锐)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我校报送的项目《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 铺筑脱贫振兴希望路》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第三次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为了进一步加强典型示范,培育引导和总结推广多样化高校扶贫路径,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今年9月9日至10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在陕西杨凌举办了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活动。本届典型项目评选由75所直属高校参加,经过现场展示、投票推选等环节,从70个申报项目中推选出12个典型项目。

我校报送的项目《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 铺筑脱贫振兴希望路》以建始县店子坪村“愚公支书”王光国带领村民凿山开路,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聚焦脱贫攻坚体系构建,分别从党建扶贫扶志、产业扶贫扶技、社会扶贫扶效、教育扶贫扶智四个方面诠释了“坚定信念、尊重科学、齐心协力、久久为功”的新时代愚公精神。扶贫项目经过多年的实施大大促进了建始县猕猴桃等产业的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降低了贫困发生率。今年4月,建始县如期脱贫摘帽。

据悉,教育部后期将对典型项目予以重点宣传推介,并对入选学校给予一定经费支持,用于项目后续实施和在更大范围内示范推广。

审核人 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