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双水双绿暨水稻美食味绿色种植技术研讨会在襄阳举行

核心提示: 近日,双水双绿暨水稻美食味绿色种植技术研讨会在襄阳举行。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学院、水稻种植和加工行企业代表以及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曹凑贵教授、余四斌教授等人参加了研讨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伟)近日,双水双绿暨水稻美食味绿色种植技术研讨会在襄阳举行。襄阳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科学院、水稻种植和加工行企业代表以及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曹凑贵教授、余四斌教授等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襄阳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力主持。

会上,曹凑贵教授作了《双水双绿暨水稻美食味绿色种植技术》主题报告,副教授江洋、襄阳市农科院张金波、田永宏、孙永建分别围绕主题作了分享报告。襄阳市小龙虾协会、寨子米业、义鼎合作社、江苏宁录、乐峰粮油等单位负责人依次进行发言。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校区)院长关桓达指出,襄阳是水稻种植大市,但还不是强市,要进一步发挥科技策源地作用,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业,供、产、加、销、用一体化发展。同时,他指出学校将联合襄阳农科院,立足调研和专家咨询,积极向襄阳市政府提出水稻产业发展相关建议。

此外,与会几方还围绕襄阳专项研究生培养、专家工作站申报、产学研用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意见交换和磋商交流。

审核人:曹凑贵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