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指委会议专题研讨“十四五”规划

核心提示: 10月8日下午,我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16会议室召开教指委会议。会议专题研讨了本科教育教学“十四五”规划。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10月8日下午,我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16会议室召开教指委会议。会议专题研讨了本科教育教学“十四五”规划。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指委委员围绕大学生思想铸魂与价值引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育人资源质量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全球胜任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及一流育人文化培育等方面,为本科教育教学“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青平指出,本科教育教学的“十四五”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在充分调研科学研判基础上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十四五”规划要更加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围绕本科教育教学重难点工作,重点解决几个桎梏教育质量提升的突出“顽疾”。青平表示,教指委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智囊团,是本科教育教学的决策咨询机构,是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力量,希望委员们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深度全方位参与全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徐行 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