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友日:各地校友返校“致青春”(2)

核心提示: 10月2日是学校建校纪念日和校友日,各地校友陆续返回狮山,分享成长故事、重温大学记忆、致敬过往青春。

生科:校友相聚共谋发展

10月2日,生科校友发展论坛举行,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广州校友会举办了该论坛(港珠澳大湾区)。

1998届校友、广州固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强首先介绍了以生科院校友创业为基础的“核柠会”生物医药商业联盟的搭建情况。他表示该商会要在大湾区校友会建设中继续贡献力量。

DSC_3396

狮山广场一览(记者 川竹 摄)

DSC_3403

校友留影(记者 川竹 摄)

2005届校友、广州尚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蔡捷分析了生物医药技术全球校友人力资源以及大湾区生物医药CRO的产业布局情况。而在学术领域,1996级暨南大学唐勇教授分析了分子免疫的行业前景和三维基因组的前沿技术。

校友邹寰在会上说,学校选择“营养与健康”这个发展方向是与时俱进的。广州历来都在食疗及养生的传统,先进的生物技术“接地气”到“营养与健康”,这不仅是做学术而且还是做产业的重要方向。

校园:山水校园静待君归

为迎接校友返校,各个学院和管理服务部门准备了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

第四教学楼C205教室,一曲《银河赴约》舒缓音乐中,植科院的同学正为校友准备着“种子画”。大米、绿豆、黄豆、红豆,一张纸、一支笔,这就是作画的全部素材。主持人说道:“种子画是植科人的情怀,校友日的‘常客’,更是校友最喜欢的活动之一。”

而在隔壁的几个教室,棉花插花、昆虫标本保护等正轮番上演,共同构成植科院迎接校友返校的“植手相伴”系列活动。

在狮子山广场百廿校庆LOGO前,“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八字四词在水池中的倒影清晰可见,不时有校友前来“打卡”,记录校园精彩一瞬。

校友在博物馆里参观动物标本(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校友在博物馆里参观动物标本(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校友带着孩子一起参观博物馆(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校友带着孩子一起参观博物馆(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DSC_9804

野芷花田(记者 彭雨格 摄)

DSC_9775

粉黛乱子草(记者 彭雨格 摄)

在大活中心,延续“新生周”的风采,“中秋节吉他路演”“葡萄酒文化体验营”“手工体验韩国文化”“国庆骑车游华农”正13项活动等待校友们前来参观体验。

“咔嚓!”在野芷花田,三三两两校友正徜徉于此拍照纪念,流连忘返。

不止于此,各学院还举办了秩年校友返校座谈、校友论坛、学科体验、校友体育运动,校友办举办了“琴台云艺术”线上交响会,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校史馆分别向校友开放,校团委还专门为校友准备了“重温经典”室外电影。

狮山,校友的家与青春年华,她正以宜人的秋色迎接着各地的游子。

(本文作者系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通讯员 宗怡梅 吴重比 邹寰 石航瑞 汤海静 审核人 吴义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