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园林学子分享战“疫”故事

核心提示: 10月1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园林战‘疫’先锋学子”故事分享会在园林楼228报告厅举行。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分享战“疫”故事。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子涵 郭艺佳)10月1日上午,园艺林学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园林战‘疫’先锋学子”故事分享会在园林楼228报告厅举行。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分享战“疫”故事。

会议开始,与会者重温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六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

2018级博士研究生马博俊是武汉本地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他作为社区的志愿者冲在保证居民安全生活的第一线,他坚持为社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为孤寡老人配送药品,带头承担最苦最累风险最高的工作,他表示,自己虽然现在不是一名党员,但在疫情期间见到了身为党员的司机师傅不怕苦不怕累的担当精神,对党员的身份也有了新的理解。

风景园林1901班的赵佳懿在疫情初期就注意到了医疗用品短缺的问题。她带头发起募捐,为黄冈市黄州区人民医院募集到了3700个口罩和9100双医用乳胶手套,并在家乡开展了多项其他志愿服务,承担了大量宣传、排版、咨询的工作。赵佳懿表示:虽然自身力量很小,但微弱的帮助像是暗夜中的萤火虫,聚集起来就可以带来更多的光明。

2018级观赏园艺班硕士研究生张倩意识到在自己的家乡老龄化严重,健康码推行困难,她主动承担任务,负责向村民推广使用健康码,她走访了全村人家,累计教会400余名老人使用健康码,以方便他们的出行。园林1801班马隆韬、园林1902班杨杨轶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当地社区的安全。他们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伙伴们一起完成搬运物资、信息报备、科普宣传等抗疫任务。园林1904班刘铭洋返乡后积极配合调查,并在结束隔离之后投身于线上志愿者服务,持续三个月时间为一线抗疫人员子女线上辅导并制作科普视频。

园林1904班唐逸飞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让我意识到大学生应勇担历史重任,展现青春力量。国有所需,必有所为!”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