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黄石市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核心提示: 9月28至29日,黄石市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黄石市市直单位,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开发区等相关负责人共9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姚江林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文琦 葛全胜)9月28至29日,黄石市乡村振兴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黄石市市直单位,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开发区等相关负责人共9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8日下午,开班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方亚飞,黄石市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学杰,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郑杰,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等出席了开班式。姚江林在致辞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牢记 “强农兴农”殷切嘱托,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学校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行动计划,服务湖北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姚江林强调,此次培训是校地双方共同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的“黄石行动”,校地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进黄石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黄学杰指出,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要领会乡村振兴工作的要义与精髓,把准乡村振兴的时代脉搏,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考题。他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紧迫感;二是要用心动脑,提高学习针对性;三是要端正态度,严明培训纪律。

培训期间,学校邀请了湖北省委农办、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者教授等授课,学员们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社会治理、富民产业发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等专题报告。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时间虽短,课程结构合理、内容设置新颖、学习收获很大。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乡村振兴荆楚行”黄石市行动方案的主要内容之一。自“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实施以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作为牵头部门、水产学院作为牵头学院主动对接服务黄石市,8月在大冶湖建设专家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考察与服务行业企业,推进新型养殖模式的推广应用,编写《渔业抗灾复产技术指导手册》,并就灾后重振进行技术指导;9月参加“科技创新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大冶行”活动。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