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祝福祖国:国庆升旗在东运动场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1日上午,国庆升旗在东运动场举行。

操场全景(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_副本

国旗随风飘扬(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国旗护卫队进场(学通社记者 欧静 摄)_副本

国旗护卫队入场(学通社记者 欧静 摄)

国旗队成员将国旗挥起的瞬间(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_副本

国旗护卫队队员将国旗挥起的瞬间(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2020年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五。清晨的东运动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旭日东升、云卷云舒。

7时整,国旗护卫队队员高喊嘹亮的口号,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庄严的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升旗仪式现场,有老师也有管理干部,有大学生也有中学生,有食堂大叔也有保洁阿姨,他们都是早早赶来,在国庆节用这样的方式祝福伟大祖国。

园艺林学学院园林2004班是自发参加升旗仪式的一个集体,团支部书记刘子璇同学表示,当中秋遇到国庆,原汁原味的“中国节”让原本平淡普通的一天变得意义非凡,组织同学们来参加升旗仪式是想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方式让班上每一位同学度过一个难忘的国庆节。她说:“这个假期我们响应号召,选择留在学校。此刻,我们站在操场上,看着国旗升起,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们有稳定和平的环境,有爱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同学。除了感恩,我还想说,我们中华儿女终将战胜一切艰难困苦。”

“我们今天早早就来了,就是想带着孩子来看学校的升旗仪式。”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张涛老师带着刚上初中的女儿来到现场,他表示这样做是想让女儿在具有仪式感的升旗仪式里根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国家强大而自豪。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