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推进校企合作

核心提示: 9月24至28日,园艺林学学院倪德江教授、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十堰、恩施等地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推进校企合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韬)9月24至28日,园艺林学学院倪德江教授、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十堰、恩施等地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推进校企合作。

24日,倪德江一行前往十堰市龙王垭茶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相关活动,茶学系倪德江、余志分别为公司职工讲解茶叶加工与生产技术,并现场指导红茶生产。倪德江代表学院党组织与湖北龙王垭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校企“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共建协议。协议主要包含帮助和指导企业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帮助和指导企业开展党建活动、校企产学研融合促进地方茶产业发展、研究武当山区域金花黑茶生产工艺、武当山区域品牌茶竹叶安全溯源性建设、龙王垭茶旅融合发展等内容,致力于实现组织力明显提升、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融合度有效增强等目标。

党委组织部唐永木老师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意义、重点和路径”为题讲了微党课。他介绍了学界关于非公企业党的建设的研究成果,解读了相关党内规章和文件精神。他建议龙王垭茶业有限公司以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增强支委和党员责任意识,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融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使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作用强起来。

28日,倪德江一行前往恩施州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倪德江表示,“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内容丰富,今后会进一步加强茶学学科服务地方的力度,坚持“以产带村”,借力茶叶产业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他表示,今后会在伍家台开展科研示范推广,以党建推动产业发展。张宏荣代表学院党委与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校企“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共建协议,并为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讲授“基层党组织建设”微党课。

两份协议主要立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湖北省委关于全力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推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全面、深入合作,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扣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助力企业克难攻坚,帮助企业活下来、留下来、发展好;坚持精准结对,统筹企业需求和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优势,科学确定结对对象,确保资源可整合、优势能互补、合作有空间;坚持共建共享,建立双向互动机制、多层次合作平台,在共建中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据悉,此次“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是为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方案》及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由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与湖北龙王垭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宣恩县伍台昌臣茶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分别签订共建协议并开展后续相关活动,活动周期为2020年8月至2022年7月,“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是深入推进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的重要载体,也是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实际行动。

审核人:张宏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