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建安部党总支推进“四个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核心提示: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中旬以来,建安部按照“一次班子研讨、一次党员教育、一次主题党日、一次线上测试”的“四个一”安排,统筹推进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月中旬以来,建安部按照“一次班子研讨、一次党员教育、一次主题党日、一次线上测试”的“四个一”安排,统筹推进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班子研讨、统一思想。9月16日下午,建安部领导班子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建安部党总支书记李寅甲、副书记张永卓两位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鄂纪励十二条”等文件精神,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讨。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党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打虎”“拍蝇”双管齐下,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鄂纪励十二条”更是为干部担当、创业卸下了思想包袱,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身理论学习、增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权力观”,在具体的工作中检验成效。

党员学习、集中教育。9月17日下午,建安部党总支书记以解读《建安部工作流程及风险防控手册》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他指出,建安部作为第一批的试点单位率先制定了《手册》,是学校为了突出“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抓好日常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会上,他分类列举了各个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并提出“抓廉政、防腐败,抓学习、重执行,抓监督、促创业”的工作要求。他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正确对待“上”“止”“正”着三个字。“上”是要上进,应善学“向上”,站在全局的角度“谋上”,关键时刻还应“顶上”。“止”是要知止,要去浮躁、耐清苦、守志节、重品行,自觉做到心有所惧、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正”是要守正,眼睛要向下看,耳朵要向下听,脑子要向下想,双腿要向下迈,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主题党日、支部落实。参加完党总支书记上党课,各支部分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分别讲授廉政党课,其他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交流学习体会。安全管理党支部与食科院第七党支部于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孙雪言同学会上感慨道:“克己奉公,甘于清贫是一些老党员一辈子工作生活的写照,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亦要如此,应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从哪里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校园管理党支部书记石国兵在党课中讲到,方法千万条,自律第一条,必须苦练“三种功夫”,即要练好“内功”,要有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

线上测试、检验成果。按照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楚韵·清风”党纪法规测试,目前已经有四分之一的党员完成了线上测试。

审核人:李寅甲

责任编辑:徐行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