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电视台】华中农大:1200名新生花式“刻字” 纪念战“疫”告白祖国

核心提示: 9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花式方阵表演在该校东运动场拉开序幕。继2019年青春告白祖国表演后,1200名新生再次“刻字”,纪念武汉战“疫”,真情告白祖国。

9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花式方阵表演在该校东运动场拉开序幕。继2019年青春告白祖国表演后,1200名新生再次“刻字”,纪念武汉战“疫”,真情告白祖国。

1

号旗一挥,黄色的背景上跳动着红色的十秒倒计时。从东北、华北、西北到西南、华南、东南乃至南海海域的轮廓渐渐勾勒,960万平方公里辽阔的中国呈现在眼前。

2

突然,乌云“压”下,黄色的“病毒”自武汉迅速扩散,蔓延至全国,沉重的音乐响起。国家迅速行动,全国人民驰援武汉,红色翻板由外向内逐步深入,铺成了鲜红色的中国版图。

3

伴随着音乐节奏与铿锵有力的口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刻字”依次在方阵呈现,向英雄的武汉人民和勇敢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4

“嗒、嗒、嗒……”图案随即“化”为红色钟表,金色的秒针滴答跳动,与时针、分针重合于十二时,武汉“解封”的标志——4月8日零时江汉关钟声响起。而此时,巍峨的“黄鹤楼”出现在人们眼中。庄严的乐声奏起,口罩、红心、护士、药瓶与交握的手渐次出现,抽象却深刻的展现出华农青年“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价值追求。

5

当方阵学员喊出华中农大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时,华农优秀历史建筑——主楼缓缓浮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中华复兴而读书”“我爱你,中国”的呐喊声响彻运动场,华中农业大学的英文缩写——HZAU随之出现。

6

“花式表演的主题是‘生命的力量’,似有疫后‘重生’之感”,参与此次表演环节设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学员、教官董昊说:“我们要以此铭记抗疫历史,致敬伟大抗疫精神,并激励我们的同学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更加努力读书,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

提到这些天参训的经历,帮助为花式表演图案编号的该校工学院机械2008班吏逸翔同学掩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这次经历值得珍藏,花式方阵中,我只是1200人中普通的一人,但也不可或缺。我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战‘疫’,告白祖国!”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通讯员 李竺 徐行 蒋朝常 责任编辑 骆璟)

原文链接:http://news.hbtv.com.cn/p/1888819.html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