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9月24日下午,图书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健 唐增增)9月24日下午,图书馆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冯楠讲授党课,会议由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馆长张柱红主持。

张柱红首先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学校编印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并对全体馆员提出三点要求。首先是要严守纪律,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我们应该心存敬畏、心怀感恩之心,严格遵守国家、学校的各项纪律,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其次是要爱岗敬业,工作中要以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创造性地做。最后是工作上关心他人,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关注别人的感受,为读者服务要站在读者的角度来思考,要视学生如已出,认真热情地回答学生的问题,解决学生的困惑。

会上,党总支书记冯楠以《筑牢“责任堤”,守住“廉洁坝”》为题讲授党课。党风廉政建设就像我们今年暑期巡堤一样,先要将堤修牢固建好制度,另外,还要一步一个脚印来巡视检查,防止思想上的溃堤。宣传教育月的主题“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其中清廉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重点是实干和担当,目标是全面小康。图书馆担当着校园文化的建设重任,是为全校师生服务的重要场所,这需要全馆党员牢记责任,实干担当发挥作用。随后,冯楠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总结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的内容。

冯楠表示,开展廉政(责任)风险排查防控,不仅仅是中央纪委的要求,也是学校第十次党会提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障。她强调,防控的目标是摸家底、查风险、建制度、堵漏洞、明职责、抓长效。会上,冯楠还介绍了《图书馆工作流程与廉政(责任)风险防控手册》,从综合事务、网络与信息安全、文献资源建设、技术保障工作、信息咨询服务、文献借阅服务、宣传推广七个方面各举例介绍讲解了其中风险防控重点。

最后,冯楠对基层党组织廉政建设提出要求。首先要让党员牢牢地站在幸福坐标上,清正廉洁作表率。其次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廉洁履职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己所能、各尽其才、才尽其用地发挥作用。最后要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为我们的服务对象争取创造更大的价值,增大我们共同的“能量积”。她以罗素的名言“一个充分发展了毕生欲望的人,往往具有某种年长月久的苦恼,他时刻在寻求躲避无法摆脱的忧惧”告诫在座党员,只要坚持廉政就能过得坦坦荡荡。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徐行 林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