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书记院长同上廉政党课 学习党内法纪法规

核心提示: 9月23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院长田北海在人文楼M612同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9月23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院长田北海在人文楼M612同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瞿明勇讲授了主题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党课,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梳理与分析,并对违反六大纪律的案例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学院下一步将从四个“强化”入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首先,学院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内容的学习,法学系要组建《民法典》宣讲团队,面向全校开展宣讲。其次,学院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相关活动,发挥学科特色组织廉洁文化作品创作等学习活动。同时,学院要强化党建载体建设,推进“对标争先”党建项目实施、党员教职工下沉社区等活动,积极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最后,学院要强化党建业务能力提升,在作风建设上突出表率、在党建与业务上突出融合、在工作落实上突出实招、在虚实结合上突出落实。

他表示,学院党委未来将聚焦五大工程,即用忠心打造政治领航工程、用初心打造思想铸魂工程、用真心打造组织强体工程、用恒心打造纪律固本工程和用热心打造为师生服务工程,切实保障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田北海谈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日常监督,真把“严管就是厚爱”要求体现到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之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经常性、针对性、主动性的谈话谈心活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做到对同志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

田北海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党员们首先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党风廉政建设关乎党的威信,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与每名党员息息相关。其次,党员要充分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内涵,对党内法规要学懂弄通,做到入脑入心。同时,党员要加强自我修养,做党风廉政建设的带头人,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气象。最后,党员要做党风廉政建设的积极推进者,自我垂范、带头推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用心、用力、用情,做一个切实履行责任、有所作为的好党员。

廉政党课后,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王月说道:“此次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党员行为准则的底线与高线,未来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对标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此次党课为我们深刻阐述了教师、党员以及支部书记三重角色的义务与职责,”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范成杰表示,“我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文法生态。”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徐行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