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到第三轮巡察驻点指导工作

核心提示: 9月22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深入第三轮巡察驻点办公室,看望慰问全体巡察工作人员,检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9月22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深入第三轮巡察驻点办公室,看望慰问全体巡察工作人员,检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少波,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参加调研指导。

高翅表示,第三轮巡察是高质量完成学校届内巡察全覆盖的关键,要以更高质量巡察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对工作全面领导,做好铸魂强基固本工作。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职能责任是否履行到位,尤其是引领力、组织力、执行力作用发挥如何,事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等根本问题。

高翅提出,巡察工作人员要对照“四个落实”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学院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党委书记是否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是否结合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思想引领作用是否发挥;执行民主集中制是否充分,政治生态是否健康洁净;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否出真招实招;“双创”推动是否得力见效。

同时,巡察人员要督促学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健全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找准育人要素、体系机制、实施保障方面的不足。学院特别是要引导教师学习“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门门课程都是课程思政。同时,各学院应当多听取青年教师意见,关心青年教师发展,充分了解青年教师所思所想所忧所困,切实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高翅要求,巡察组同志要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入学习党章、党规、重要论述,掌握好巡察的标尺和戒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断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蒋朝常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