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到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核心提示: 9月23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到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汇报和学者意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蓉)9月23日下午,校长李召虎到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听取实验室工作汇报和学者意见。实验室主任姜道宏教授、常务副主任柯云副教授、副主任孙明教授及各研究方向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姜道宏、柯云和孙明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思路与进展、公用平台建设目标、实验室条件、实验室文化及未来发展思考。晏向华、王革娇、曹扬荣等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学科背景和团队人才队伍状况,以及与实验室一同进步发展的状况,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曹胜波教授用“艰苦创业、不辱使命、未来可期”十二字回顾了回国后的科研经历。

李召虎在听取座谈会后表示,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优良传统,蕴含厚重文化,并且拥有良好的学科基础与布局。实验室可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互相支撑,共同促进学科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的能力。他强调,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处于整合调整的关键时期,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根据科技部要求,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做好政策对接,多方征集意见,凝练研究方向,整合科技资源,把握机遇、积极沟通、主动谋划、未雨绸缪、早做方案,做好实验室整合调整和发展规划工作。

审核人: 柯云

责任编辑:徐行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