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思政后备教师培养对象开班座谈会

核心提示: 9月22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后备教师培养对象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开班座谈会举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出席并讲话。人力资源部、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和全体学员参加交流座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祥 向克蜜)9月22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后备教师培养对象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开班座谈会在人文楼M10室举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导师代表和全体学员参加交流座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座谈。

会上,13位学员首先谈了个人科研计划设想。随后,朱正宁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基本情况。他表示,要围绕学校发展有目标地学习,有组织地学习,处理好工作与研究的关系,希望学员能够成长为干部队伍的佼佼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班主任柯新利教授向学员介绍了培养方案和遴选方案。他说,对学员的培养要求与公共管理专业博士培养基本一致,学院会选配最优最强导师队伍,助力学员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培养和学术研究。

镇志勇在讲话中谈到本次项目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他提出,本项目的学员具备“三长两短”特点,即信仰特别坚定、对学生特别了解、工作能力特别强,但存在工学矛盾和学科知识基础差异。他寄语道,学员们要珍惜机会,扬长补短,不负韶华。

程华东勉励全体学员,要对照高校思政课教师“六个要”进行自我锤炼,祝愿所有学员欣然开启新的学术生涯,也期待大家百炼成钢终成器,传承学术精神,收获学位与学品。

张安录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表示学院配备优质教师团队助力班级学员在博士培养期内成长成为优秀的思政教师或杰出的领导者。

李向东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不怕困难,下苦功夫和硬功夫早日完成学业;二是要做好统筹,讲求方法,合理分配力求学习工作相互促进;三是要尊重规律,追求真理,提升学术水平和科学素养;四是要勿忘初心,投身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