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科技网】“三创”院士创办20年的企业上市

核心提示: 9月22日上午9时30分,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前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敲响了上市金锣。科前公司历经近20年创业之路,终于成功上市并按下了“加速键”。

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通讯员 杨兵 马文强

9月22日上午9时30分,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前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敲响了上市金锣。科前公司历经近20年创业之路,终于成功上市并按下了“加速键”。

科前公司成立于2001年,由华中农大与陈焕春院士等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核心团队来自华中农大,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大动科动医学院教授陈焕春任董事长,IPO前为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是华中农大资产经营公司。

据介绍,科前公司专注于动物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兽医技术服务,已在基础研究、实验室研究、中试研究、临床试验、新兽药注册等五个阶段,建立了包括人才队伍、技术平台和研发基地在内的独立研发体系。科前公司的猪伪狂犬病疫苗销售量连续三年成为全国市场的头牌。

“新兽药注册证书,从项目研究到注册申报,周期较长,一般产品都需要8至10年的时间。”陈焕春说,这也成为业内含金量最高的证书。截至目前,科前公司共取得 32 项新兽药注册证书。

科前生物的猪伪狂犬病活疫苗、腹泻疫苗等,均使用了中国本土分离的毒株,毒株匹配性更高、免疫效果更好、更加适合中国生猪疫病的防控。

陈焕春表示,科前公司未来将根据市场和社会需求,加快禽用疫苗、宠物疫苗、牛羊疫苗和微生态等生物制剂产品的落地。力争成为国内兽用生物制品行业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为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9月11日,在华中农大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李召虎在“开启科研新征程”的演讲中,特意向4100余名研究生新生分享了陈焕春院士提出要培养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型人才的教育理念,他希望青年学生能积极创新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技术,在此基础上不仅创造新的物种、新的产品,还要创业,形成更多的产业和企业,解决更多人就业,推动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0-09/23/content_1021804.shtml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