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生活的诗篇”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艺术馆举办

核心提示: 9月9日起,“生活的诗篇”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艺术馆举办。新生同学们站在精神的高度,透过作品的色彩和线条,领略作品背后的沧海浮沉,寻找艺术家面对生活的思考和艺术探寻的情感体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欧阳美玲 石航瑞)站在精神的高度,透过作品的色彩和线条,领略作品背后的沧海浮沉,寻找艺术家面对生活的思考和艺术探寻的情感体验。

展厅现场(宣传部 刘涛 摄)

展厅现场(宣传部 刘涛 摄) (3)

展厅现场(记者 刘涛 摄)

9月9日起,“生活的诗篇”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艺术馆举办。本次展览展出了翟轩弘、赵波和赵兵三位青年艺术家创作的27幅版画和油画作品,他们都是中国当代艺术界崭露头角的80后。

凑近欣赏作品的同学【学通社记者王宇飞摄】

正在欣赏作品的同学(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我们最喜欢第一幅作品”,四位来自同一寝室的2020级理学院新生兴奋地指着一幅“会发光”的作品,这是翟轩弘的《衍》系列作品《风景7》,是一幅版画,画面中是一棵茁壮地、向上生长的树,她们找到了共鸣,正如她们在校园的未来,充满无限的希望与可能性。《衍》系列的主题是生命和欲望,是受到负面情绪压迫后的宣泄,无不透露出年轻心灵突破固有观念、框架、套路的冲动和勇气。

作品“在对面打招呼说'你好'”【学通社记者王宇飞摄】

一位在作品前驻足的同学(学通社记者 王宇飞 摄)

“优秀的作品不能只满足于感官上的刺激和审美,更应该满足于精神层面的品读和启迪。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够和观看者产生出由视觉层面到精神层面的交流,触碰到深藏于内心的那一份美好却又回不去的旧时光,或许也是看不清,摸不透,却又让人向往而又没有到来的未来。”赵兵说道。赵兵的作品给人的光怪陆离之感,《月光曲》《关于marghera的回忆》等作品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法学院社会学2003班的沈珂每到一处都喜欢参观艺术馆,学校的艺术馆满足了她的心愿,“我太喜欢这些作品了,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展览,可以让我们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她为此充满期待。

“《大地》系列是我的一种反思,是个人经验、个人记忆等在形式与题材上的反映。通过画面给人一种平静的感觉,与喧嚣、浮躁的都市生活形成对比。”赵波如是说道。展出作品中有7幅来自《大地系列》,他尝试以细密的线刻,点、线的组合,块面的分割……在灰色调中探索形体变奏和次序感,舍弃强烈的黑白对比,试图以层次丰富的灰色构成视觉节奏的律动。

“在博物馆、图书馆感受到华农浓厚的学术氛围,但在艺术馆,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人文气息和情怀。”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2007班的王雨轩对艺术馆的印象非常深刻。在这里感受艺术的气息,寻找对生命和生活的思考,感悟生命永恒的诗意,用更纯粹的无声力量为未来注入自由创造的无穷动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