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9月18日,我校与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宜昌市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深化作物专用肥技术研发合作。

<p>签约仪式现场图片</p>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志峰)9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率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领导及老师在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会议室与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姚江林和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祖锋代表双方签字。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湖北省农村科技信息化促进中心、湖北省农村科技信息化工程技术中心、湖北省油菜办公室、宜昌市科技局、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夷陵区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郑州大学等单位和部门有关领导及专家出席签约活动。签约仪式由夷陵区农委主任、农业农村局局长鲁秉格主持。

据了解,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与湖北宜施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该公司是我校作物养分管理团队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菜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的参与单位,双方合作研发的油菜长效专用缓释肥是“油菜两减”项目重要的物化产品。该产品在生产中得到大面积推广应用,减肥增效效果显著。

在此基础上,双方合作申请获批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油菜高效缓释专用肥熟化与应用”项目,通过县域配方的优化、多功能油菜专用肥新产品的研发以及产品的多方位示范推广,共同推动油菜专用肥在更大区域的应用。而在此背景下,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深化作物专用肥技术研发,产生标志性的成果和产品,引领行业和产业的发展,践行“乡村振兴荆楚行”,实现科技助力经济。

审核人:吕守华

责任编辑:蒋朝常 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