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廖庆喜教授当选2019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我校工学院廖庆喜教授评选为高等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被授予“湖北名师”称号。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树国)近日,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湖北名师工作室”评选工作的通知》,经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名单。我校工学院廖庆喜教授评选为高等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同时被授予“湖北名师”称号。

廖庆喜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曾荣获全国十佳农机教师、华中农业大学首届师德先进个人、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教书育人奖、两次获评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其主持的“汽车拖拉机学”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负责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教学团队”被评为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此外廖庆喜教授还承担多项省部级及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并在2018年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据悉,“湖北名师工作室”评选于2015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工作周期为3年,评选标准包括师德师风、德育工作、教育教学水平、教育科研、指导培养教师等方面。评建“湖北名师工作室”,就是要推动教师评价从“评价个人”向“搭建平台”的转变,从“奖励个人”向“激励团队”的转变,从“树立榜样”向“促进合作”的转变,充分发挥发挥名师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教师发展共同体。评建“湖北名师工作室”也是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鄂发[2018]23号),加强我省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

审核人:张拥军

相关链接:http://jyt.hubei.gov.cn/bmdt/tzgg/202007/t20200707_2549652.shtml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