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部署秋季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核心提示: 9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9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秋季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部长曾红霞、崔蜜蜜及各学院(部)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曾红霞主持会议。

会上,曾红霞介绍了当前教育对外开放的形势,并就教育部等八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主要精神进行解读;崔蜜蜜部署了秋季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主要工作。随后,与会人员就近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青平对当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面对困难复杂的外部形势,要振奋精神,深刻了解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精神内核,越是困难,越是要加强思考与谋划,在危机中育新机,奋力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新局面。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学习政策、加强培训、积极行动,努力成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行家里手。

青平强调,要从制度、规程、队伍、绩效等方面加强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管理,开展双向考核,激发创新活力。同时,要开拓新思路,学校层面要尽快在大平台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学院层面要灵活多变,稳定“老伙伴”,寻找“新伙伴”,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向学科、专业、学术带头人延伸,实质性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升我校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