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联合开展线上智慧农业论坛

核心提示: 9月18日上午,我校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联合在“线上”开展作物信息学和现代育种智慧农业论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光春 吴易轩) 9月18日上午,我校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CIMMYT)联合在“线上”开展作物信息学和现代育种智慧农业论坛。

副校长严建兵教授在致辞中对积极参与本次论坛的国外学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智慧农业专业建设情况,并强调本次智慧农业联合论坛是我校促进国际国内交流交叉合作的重要活动,是智慧农业专业建设的重要一环。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改良中心全球玉米项目、国际农业磋商组织(CGIAR)玉米研究项目主任Prasanna博士,改良中心科学家、国际小麦改良项目负责人Ravi Singh博士,改良中心科学家Crossa博士以及我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杨万能博士、兰彩霞博士分别作主题报告。论坛与会学者分别围绕“国际玉米和小麦改良中心提高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生产力和营养”、 “华中地区作物表型平台建设”、“作物大数据时代统计模型开发与应用”、“ 综合抗性防治小麦叶病及其在小麦育种中的应用”、“改良中心玉米改良对全球粮食安全的贡献”等内容作报告并与参会嘉宾热烈讨论。

审核人:李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