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核心提示: 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勉励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寄语在学校青年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勉励青年学子,“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寄语在学校青年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农学1701班 张远:总书记的寄语让我倍感振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幸福的,也是最有朝气的,是青春的气息、是国家的希望、是社会的新动力。在学校期间,我们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构建知识体系,奠定夯实的理论基础才,同时要加强实践锻炼,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实现理论再发展过程。今年抗击疫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次大磨难,后面还要很多困难、挑战需要我们一代代青年去面对、去战胜。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期待,也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该担负的使命。恰逢新时代,我们正当时,我们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科1803班 孙豫:在习总书记亲切的期盼中,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视和期许。“乐观、向上、从容、自信”,这是疫情下我们青年给人们留下的直观印象,是这个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的精神力量。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国家的强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裕的物质条件,更为我们打开了广阔的成长舞台和梦想空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这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青年应勇于担当,在走过的人生历程中,心志上要忍受痛苦,身体也一定会劳累,但这些都是在考验我们的心性和毅力,是为赋予我们青年更大的使命而做的准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都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才能成为新时代的一面绚丽的旗帜,才能真正担当时代交给我们的责任。虽慢犹行,虽远必至!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701班 戴铭辰:“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切厚望,我们青年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感到倍受鼓舞。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今年年底我们将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未来我们要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在这个征程中,我们风华正茂,更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矢志艰苦奋斗,去练就过硬本领。作为一名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将秉持“公共精神”,积极投身于政府治理的学习与实践,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水产学院水产1901班 李庆:习总书记在岳麓书院视察时的寄语让我备受鼓舞,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的青年一代的期望,也代表着我们肩负着时代光荣的使命。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个时代需要我们,我们唯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才能不负这个时代。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我们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正是需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的时候,我们必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祖国未来的建设用尽毕生所学。

信息学院生信1901班 胡馨月: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对青年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寄语,饱含了对青年学子的教诲与期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享受美好青春年华之时,我们绝不能忘记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都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我们应当坚定意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锤炼知农爱农品格,练就强农兴农本领,不畏艰难险阻,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理想信念是指引方向的灯塔,专业知识是披荆斩棘的利刃,实践探索是检验真理的标尺,让我们以所学实现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解决“卡脖子”的核心技术难题,为国家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701班 冯露通:我们所处的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考察时勉励我们青年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备受鼓舞,充满信心。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打牢知识功底,锻造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杨天圆:观看了习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的调研视频,联想到自己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的经历,让我倍受感动和鼓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青年一代作为时代的洪流,我们应立志高远,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坚定不移。身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学子的勉励嘱托,秉承支教扶贫的初心,为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扎扎实实做好支教扶贫工作,上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一个知识点,批改好每一次作业,组织好每一次活动,用知识为西部地区孩子们插上理想翅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 闵婧: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展现出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爱与厚望。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我们大有可为。作为一名华农经管研究生新生,我深知我们要潜心向学,立志报国,增长知识见识,掌握过硬本领,方能不负肩上的“强基”“强农”“强国”重任。作为一名“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奉献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将是我青春永恒的最亮丽的底色,我会用心用情、以实际行动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文法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 张震: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担负的是国家的希望、扛起的是民族的未来。今天的青年一代,生活在“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的伟大时代,我们研究生要珍惜机会,在学习中拓展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增长学生工作本领,无论遭遇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应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敢,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广大青年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 叶拉满·叶尔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人正逢其时。我听了之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我学习了讲话之后充满动力,我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认真科研学习,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努力学习,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看待问题、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分析问题、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解决问题,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人坚持不懈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为以后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校团委供稿)

责任编辑:陈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