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军训快报】风雨不误,室内军训展风采

核心提示: 为了不让雨天影响军训进度,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转移”到室内进行,各宿舍楼成为新的训练场所。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唐源)“稍息!立正!”教官的口令响彻新生宿舍,原来同学们正在宿舍楼道里坚持训练,受训的学员听令肃立,军姿挺拔。

楼道里的军训风貌【学通社记者 陈瀛摄】jpg_副本

楼道里的军训风貌(学通社记者 陈瀛 摄)

9月17日下午,阴雨霏霏,凉气袭人。为了不影响军训进度,我校2020级本科生军训“转移”到室内进行,各宿舍楼成为新的训练场所。一排排、一列列,他们着装整齐,军姿挺拔,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虽然场地受限,但是训练强度没有减小。

食科院新生正在荟一大厅内训练敬礼(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_副本

同学们正在训练敬礼(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2020年9月17日下午,荟园14栋宿舍楼内新生正在进行摆臂练习2(学通社记者于君摄)_副本

宿舍楼内同学们正在进行摆臂练习(学通社记者 于君 摄)

“今年由于校历的调整,军训天数减少了,训练项目、要求没有改变。”本科生院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处长刘广乐介绍道。他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九个字来形容今年军训的整体情况。由于天气因素,今年军训压力增大,让新生在室内完成摆臂、踢腿等基础动作练习,也是为了提高整体动作熟练度、确保训练进度。“尽管校内的室内活动场所有限,我们也将尽力安排雨天的正常训练,使2020级新生找到‘军训的感觉’。”刘广乐表示。队列方阵的训练则受到场地限制,需待到天气好转,各团到操场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919083854_副本

“叠被子”大赛检验军训内务学习成果(通讯员 贾亦菲 摄)

持续阴雨天气下如何安排其余军训项目? 16日下午,各团新生进行了宿舍内务评比活动。为提高大家的积极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还适时的举行了“叠被子”大赛,通过有趣的方法检验军训内务的学习成果。

审核人:刘广乐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