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双水双绿”双创研究生班开班

核心提示: 9月17日,我校首届“双水双绿”双创研究生班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5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殷平教授、双水双绿研究院全体成员和首届双创班15位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师生双选。

微信图片_20200918105223_副本

首届“双水双绿”双创研究生班合影(通讯员 肖景华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景华)9月17日,我校首届“双水双绿”双创研究生班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5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殷平教授、双水双绿研究院全体成员和首届双创班15位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师生双选。

殷平在致词中表示,双水双绿研究院是我校六个学科学术交叉融合、为实现双水双绿产业化而成立的。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发挥“双创班”创新与创业的开拓精神,一同实现“双水双绿重塑鱼米之乡”的愿景。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双水双绿”的形成背景和理念,“双水双绿”的内涵与目标以及双水双绿产业在湖北省和国内的蓬勃发展态势。

在开班仪式上,研究生和导师完成了双向的互选。

张启发院士勉励“双创班”的同学,“双水双绿”产业巨大、市场前景广阔,开办“双创班”希望能培育我们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思想,希望同学们通过调研收集和积累双水双绿产业的基础数据,发掘双水双绿产品对人类营养与健康方面的功效,将双水双绿的科技成果和产品转化为商品,推向市场,造福人类。

据悉,“双水双绿”双创班是响应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未来5年,实施一流人才培育行动计划,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号召设立的,以培育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双水双绿”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由双水双绿研究院进行培养,依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进行学籍管理。

审核人:顾泽茂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