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党委联建共建工作启动

核心提示: 9月1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党委“携手共建、助力重振”联建共建工作交流会在主楼315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欣)9月1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党委“携手共建、助力重振”联建共建工作交流会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当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沈翔,当阳市委组织部、经济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负责人、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永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院长谭文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开展联建共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史丹利化肥生产向节能、环保、节本、增效方向发展。副院长王昭介绍双方党委联建共建活动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党建联建、基地共建、人员互派、联合攻关等9项具体任务。之后,彭永博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共建需求。

与会人员围绕联建共建和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胡承孝教授表示要以党建引领,以项目为支撑,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合作平台。姜存仓教授回顾了与史丹利化肥有限公司合作的历史,建议进一步聚焦企业需求,拓展合作平台,形成长效合作机制。赵凯博表示,学院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把握联建共建工作切入点,发挥学院优势,立足公司需求,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注重合作的可持续性。

沈翔代表当阳市委、市政府对联建共建工作开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联建共建活动是当阳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疫后重振的重要举措,通过组织互建、党员互动和活动互联等形式,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优势、人才技术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推进科技攻关,在促进当阳市非公有制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的同时,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吕守华在总结时谈到,学院党委将按照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注重公司需求和学院供给有效对接,做到联建共建任务明确、时间明确和责任人明确,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据悉,根据《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方案》要求,湖北省共104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组织与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开展联建共建活动。按照安排,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与史丹利化肥当阳有限公司党委开展联建共建活动,主要任务是在约两年时间内帮助和指导企业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建活动,加强科技创新,加强职工队伍和人才培养。

审核人:王昭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