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生周】体验不一样的“无人机”

核心提示: 9月13日上午,无人机操作示范与体验活动在狮子山广场举行。该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通过带领新生认识无人机来介绍在地理信息工程领域无人机的应用。

无人机展示(侯国涛 摄)

无人机展示(张东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卓然)9月13日上午,无人机操作示范与体验活动在狮子山广场举行。该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通过带领新生认识无人机来介绍在地理信息工程领域无人机的应用。

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汪善勤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最新的无人机设备,并向大家介绍无人机与专业领域之间的联系,以及在行业的应用。其中汪老师与学科相结合,重点介绍了无人机在遥感、测绘等专业领域的应用。他说,“无人机只是搭载平台,更重要的是结合搭载的设备、技术来实现数据的收集。”新生们认真听着老师的分享,近距离地观察无人机的材料、装备。随着无人机起飞,不少同学围在操作台旁边观看无人机的操作过程,外围的同学也兴奋地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还有的同学与朋友视频通话,分享无人机升空的瞬间。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与汪老师积极探讨、咨询专业知识。

地理信息工程2001班的学生唐颉麟对无人机的操作很感兴趣,他告诉记者:“因为以前对无人机很感兴趣,自己也有过操作无人机的经验,所以看到有无人机的操作示范就想来参加这次活动。但这么大的无人机我还是第一次见,感觉很有意思。”谈到参加活动后的收获,他说:“通过老师的介绍,我发现我的专业比我之前想象的涉及更广泛,对我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重要的是,我发现我的兴趣也在专业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让我非常激动。”

同学们在无人机下合影(侯国涛 摄)

同学们在无人机下合影(侯国涛 摄)

谈到举办活动的初衷,汪善勤说,主要是想给同学们展现学科的应用,希望通过介绍无人机技术这一项新技术,让学生们把高科技的平台运用到我们的专业领域中来,并了解知道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展现了我们学科多维信息地理空间定位的特点,这是未来信息技术发展的基石之一。“虽然这次活动不能完全引领学生的发展道路,但通过这种方式能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从一无所知到了解可玩可用的应用技术再到教学里培养专业知识,对学科的认识就会逐步加深。”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