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洪湖湿地研究中心、洪湖培训基地挂牌成立

核心提示: 9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洪湖湿地研究中心、洪湖培训基地在洪湖市挂牌成立,姚江林参加挂牌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16104352_副本

挂牌仪式现场(洪湖市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兰之祥)9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洪湖湿地研究中心、洪湖培训基地在洪湖市挂牌成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洪湖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洪湖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李程云,洪湖市副市长陈祥,湖北长江新螺段白暨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处长郭立鹤,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以及洪湖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沈先武代表洪湖市委市政府及95万老区人民向我校多年来对洪湖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挂牌是校地双方深度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洪湖老区加快引进华中农业大学、打造生态科技创新高地的一个里程碑。他希望通过洪湖湿地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的成立,充分整合发挥洪湖市的资源发展优势和华中农业大学在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携手建设政产学研合作平台、综合性研究智库、技术转移和产业化基地,助推洪湖加快高质量发展。

姚江林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此次挂牌是洪湖市和华中农业大学战略合作开启的新篇章,是校地合作推进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学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的重要举措。姚江林指出,洪湖湿地研究中心将紧紧围绕洪湖湿地发展面临的湿地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重大科学难题,充分发挥湿地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的智力优势,开展洪湖大湖调水机制研究、洪湖水生态系统修复研究、水面污染源治理、生态经济发展等相关研究,不断提升洪湖湿地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水平,更好地服务洪湖湿地保护事业发展需求,共同推进洪湖生态的保护治理和共享。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洪湖培训基地是学校第一个校外培训基地,希望通过共建培训基地,依靠学校学科优势和师资力量,依托“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的优势资源,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的培训新局面。

挂牌仪式结束后,姚江林一行到洪湖湿地实地调研。

审稿人:魏鹏 赵慧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