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生周】体验国际文化 感受学习乐趣

核心提示: 9月15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国际文化特色体验活动在外院报告厅举行。本场活动分为国际文化展、语言文字秀及未来祝福墙三部分,吸引了许多同学冒雨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侯国涛 摄)

活动现场(侯国涛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蔡梦倩)9月15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国际文化特色体验活动在外院报告厅举行。本场活动分为国际文化展、语言文字秀及未来祝福墙三部分,吸引了许多同学冒雨前来参加。

国际文化展的摊位上,来自各国的美食、饮料、专辑唱片一字排开,不少感兴趣的同学因此驻足。同学们品尝着美食,欣赏动感的歌曲,从图文中了解国际特色文化。

语言文字秀的摊位前聚集了许多同学。“letter是字母,stand for是代表……”外文2001班的余俊骐拿着抽到的题目抓耳挠腮,不时和身边的朋友讨论,直到揭晓谜底时他才恍然大悟,他笑着说:“虽然学姐们给了我很多提示,但我实在猜不到,其实英语字谜这也从另一个角度锻炼了我的英语思维,特别有趣。”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Amir Shehzad 也被英语脑筋急转弯难住了,第一次没猜中的他兴致不减,在周围同学的提示下接连两次答对谜语,这让他不由欢呼起来,还不忘推荐其他同学进行尝试。

“希望未来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愿疫情早日结束,祝我大学一切顺利!”“Surprise yourself,and surprise the world”未来祝福墙上,一张张便利贴写满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外文2006刘梓娇认真地贴上了对自己的祝福,并一连拍了几张照片留念。谈及感受,她展示着获得的小奖品说:“感觉很开心,在游戏中我增加了英语学习的兴趣,也很好地应用了所学的英语知识。”

活动负责人英语1802班的陈子瑶表示,本次活动是都是由同学们自主策划,为了吸引新生们积极参与也是费了一番脑筋,“活动的灵感创意都是来自专业学习的亮点和趣味点,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体验各国文化的魅力,感受到学习英语的乐趣。”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