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邓秀新院士寄语研究生新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控能力

核心提示: 9月14日下午,2020级果树系研究生新生与教师见面会上,邓秀新院士寄语新生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控能力。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玥 孟悦)9月14日下午,2020级果树系研究生新生与教师见面会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4会议室召开。邓秀新院士在“线上”参与见面会并寄语研究生新生。

邓秀新院士围绕“研究生生活,你的新起点”,强调要通过学习方式及生活方式的转变,平稳度过本科生向研究生转变的重要节点。随着教学方式和实验计划的个性化发展,如何持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自控能力将成为新生的必修课,并贯穿于求学阶段全程。

邓秀新院士鼓励同学们厘清个人发展思路,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及导师的指导帮助,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方案及职业规划,为职业发展奠基。他寄语研究生新生要保持阳光心态、敢于探索、手脑并用、劳逸结合、诚信正直,做卓越的研究生。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徐行 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