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教授赴浙江、福建推进柑橘“两减”项目示范工作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资源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等一行赴浙江、福建柑橘产区推进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关键技术示范推广,调研柑橘专用肥应用效果,并深入示范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承孝)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首席科学家、我校资源环境学院胡承孝教授,园艺林学学院彭抒昂教授等一行赴浙江、福建柑橘产区推进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关键技术示范推广,调研柑橘专用肥应用效果,并深入示范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

胡承孝一行首先考察了浙江临海市小芝镇老虞家柑橘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浙江省柑橘研究所所长陈国庆研究员及其团队介绍了技术示范实施情况。在黄岩区组织开展的“黄岩柑橘产业发展提升技术”培训会上,胡承孝、彭抒昂教授分别以“柑橘营养矫正与精准施肥技术”和“柑橘高品质栽培技术漫谈”为主题做培训讲座,为百余名种植大户和农技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和实操示范。在由浙江省柑橘研究所与黄岩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的“柑橘品质提升技术和绿色农产品(精品柑橘)基地建设”项目咨询会上,胡承孝、彭抒昂等与浙江省柑橘研究所、黄岩区三方进行充分交流探讨,建立协同创新工作机制,旨在进一步携手推动当地柑橘产业优质高效发展。

学者们还实地调研了福建永春湖洋镇新绿芦柑专业合作社、华兴芦柑种植与管理专业合作社、花果山农林专业合作社、金山湖农业专业合作社等芦柑生产示范基地,参加了“永春县芦柑实用技术培训班暨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他们向种植户耐心讲解柑桔科学种植新技术,赠送科普图书,并且面向县农技协会员、各乡镇柑桔场、专业合作社等种植大户开展技术培训。

胡承孝一行还深入到福建平和中润农业开发公司琯溪蜜柚示范基地,现场调查专用肥在琯溪蜜柚上的应用效果。彭抒昂、胡承孝分别对课题研发任务和示范推广考核事项、示范基地数据采集、任务指标落实、扩大成果宣传辐射等问题对示范基地负责人提出了相关要求。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