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逐梦狮山 不负韶华: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核心提示: 9月11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东体育场举行。

DJI_0406

开学典礼现场(一)(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DJI_0403

开学典礼现场(二)(学通社记者 孙泊远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 学通社记者 于栩申 陆天伟)大学的一切美好,从这一刻开启。9月11日上午,我校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东体育场举行。

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张安富,校领导姚江林、王建鸿、杨少波、严建兵出席了开学典礼。校属各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典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主持典礼。

东运动场内,全体师生面向东方,“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校训、学校校徽、16面学院旗帜在会场前方显得格外醒目。上午八点,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升国旗。今年开学典礼首次升校旗,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华农红、华农绿两面旗帜冉冉升起。

本科开学典礼全体师生合唱校歌(刘涛 摄)

本科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记者 刘涛 摄)

副校长青平主持本科生开学典礼(刘涛 摄)

副校长青平主持本科生开学典礼(记者 刘涛 摄)

教师代表王茂军教授发言【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教师代表王茂军教授发言(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摄)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作物学教授王茂军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说,对各位新同学来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用一生去铭记的日子。大家的未来将永远和百廿名校——“华中农业大学”紧紧联系在一起。他回顾了在校求学的13年、4000多个日日夜夜,他表示,“是华农将我培养成为了一名激扬梦想、有所专攻的青年教授。”作为学长,他向2020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三点建议:选择只是开端,奋斗才能让选择有价值;学习不能满足,时刻保持对新鲜事物的饥渴感;志向当存高远,激扬梦想才能追求卓越。

李召虎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讲话(刘涛 摄)

校长李召虎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讲话(记者 刘涛 摄)

校长李召虎以《学习是硬道理》为题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代表校党委书记高翅老师,向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参加典礼的新生家长、亲友表示衷心感谢。李召虎指出,大家正站在人生的新起点上,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建设者、创造者,同学们还需要战胜更多、更艰巨的任务和挑战。

李召虎强调,学习是硬道理。他希望大家解决两个问题,第一,学习为什么?一是要通过学习“强基”,二是要通过学习“强农”,三是要通过学习“强国”。第二,大学该如何学?一是提升自主学习力,二是提升实践创新力,三是提升全球胜任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李召虎最后希望大家在新起点上牢记“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用刻苦学习度过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学习中积累硬实力、涵养软实力、提升真实力。(点击阅读全文

全体师生高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开学典礼结束。

校长讲话结束,同学们热烈鼓掌【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校长讲话结束,同学们热烈鼓掌(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参加开学典礼的家长【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参加开学典礼的家长(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IMG_7163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高翅、姚江林、杨少波与新生交流(侯国涛 摄)

典礼结束后,新生和家长感慨很多。生科2001班熊志怡同学说:“华农学风浓厚,校长的讲话‘学习是硬实力’给我很深触动,希望自己未来努力学习,和学长学姐们一样优秀。”机械2003班欧长平同学说,开学典礼上他深刻感受到了华农悠久的历史,知道了很多科学家的故事,希望自己能用大学四年时光不断提升自己。经济2006班刘美妤的父亲说,很激动也很高兴与4700多名同学齐聚一堂参加典礼,对于自己的孩子能够就读于华农而感到自豪,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里茁壮成长,成为未来国家的栋梁之才。

审核人 吴义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