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黄冈市副市长余友斌一行来校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9月9日下午,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友斌一行来校推进落实“乡村振兴荆楚行”黄冈市有关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9月9日下午,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友斌一行来校推进落实“乡村振兴荆楚行”黄冈市有关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接待了余友斌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杨成才主持。

座谈会上,王建鸿对余友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校地合作工作情况,通报了暑期赴黄冈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对接后的工作进展,表示学校正在按照双方协商制定的实施方案,整合多方资源,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措施落实落地。

余友斌对华中农业大学给予黄冈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乡村振兴荆楚行”是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的重要契机,希望能借此机会,推进一批重要产业项目的落地。他重点就市校合作发展稻菌综合种养产业的有关构想及需求进行了介绍,希望取得学校技术支持,共同发展好稻菌综合种养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座谈中,双方重点围绕黄冈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及稻菌综合种养产业研究院建设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食用菌研究团队负责人边银丙教授建议黄冈市发挥好地域优势,以龙头企业为示范,大力发展大球盖菇等优质食用菌种植,打造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稻菌综合种养全产业链。团风县县长何永红谈到,团风县有很好的的食用菌产业基础,希望积极支持团风县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黄冈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陈展鹏指出,双方可以在稻菌综合种养研究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共建稻菌综合种养产业研究院,联合开展稻菌综合种养相关的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与会领导、专家也分别对进一步深入合作,落地见效等建言献策。

学校办公室、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科动医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审核人:胡丽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