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高翅参加动科动医学院教师荣休仪式

核心提示: 9月9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在动科楼一楼会议室为今年退休的毕丁仁、杨世锦老师举行荣休仪式,高翅参加仪式。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帅)9月9日上午,动科动医学院在动科楼一楼会议室为今年退休的毕丁仁、杨世锦老师举行荣休仪式。校党委书记高翅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首先对毕丁仁、杨世锦两位荣休教师从教生涯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感谢他们数载耕耘育人一线,为人才培养和学院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他们荣休后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

动科动医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丁一、卢禧东向老师献花,对恩师表达诚挚的谢意。

毕丁仁、杨世锦两位荣休教师先后发表感言。毕丁仁老师讲述了老一辈华农人创业维艰的故事,回顾了他在华农求学、工作的经历,感慨作为一名亲历者见证了华农42年的巨大变迁,并对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动科动医学院的师生能继续秉持传统,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再创辉煌。杨世锦老师对学校、学院和学系的关心、关注和关爱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作为一名华农教师的荣誉感。

座谈交流中,与会师生纷纷发言,讲述毕丁仁、杨世锦二位老师为师、为学、为人的故事,以及他们在自己求学、生活和工作中的言传身教与鼎力扶助,对他们的师者风范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要传承发扬好他们的优良品德,努力学习工作,为学院建设和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翅对毕丁仁、杨世锦二位老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二位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育人为乐,敢为人先,甘当人梯,言传身教,视学生如己出,充分彰显了华农师者“追求卓越,卓尔不群”的精气神,是“四有”好老师的楷模。他勉励与会的老师,要向荣休的二位老师学习,谨记“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古训,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奋斗,接力跑好自己这一棒,为一流大学建设奉献芳华和智慧。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