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参加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视频会议

核心提示: 9月7日,教育部召开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设立视频分会场,高翅、杨少波等参加会议。会后,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交流,高翅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锋)9月7日,教育部召开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设立视频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校党委常张金洲、李向东,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附属学校和附属幼儿园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视频会议上,四川省教育厅、上海市奉贤区政府、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陈宝生表示,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教师队伍基础地位更加坚实、履行使命更显担当、制度举措更加完善。他强调教育系统要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建设高素质专家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一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二是要大力振兴教师教育,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三是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让好老师不断涌现。四是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五是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让恵师强师政策落地生根。

视频会后,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交流,杨少波主持交流会。高翅对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教师发展工作体系,不断激活人力资源。要全面梳理和完善选、聘、用、育、评、誉等相关机制、制度和措施,不断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一是要雪中送炭,精准施策。要把对教师队伍的关心落到实处,解决实际困难,尤其是要注重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做到一人一策,携手同行。二是脱颖而出,出类拔萃。要激发教师发展潜质,支持优秀教师尽快脱颖而出,努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形成人才“脱颖而出、出类拔萃”的生动机制。三是为教师发展减负。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服务质效,为教师减负;附属学校和幼儿园要进一步做到优教优育,做好服务支撑,不断为青年教师解决后顾之忧。四是抓好教师队伍学习。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尤其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引导全体教师做经师、更做人师,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

审核人:吴义生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