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津田贤一教授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核心提示: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津田贤一教授应邀出席观礼。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 通讯员 佘静)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包括我校津田贤一教授在内的10位外籍人士受邀参加观礼。

津田贤一教授于2019年9月全职加入我校,并开展植物与病原互作相关研究工作。在今年的抗击疫情斗争中,他婉谢回日本的邀请,毅然决定留守武汉、坚守学校,与师生在一起一边战“疫”一边从事科研教学工作。他的事迹受到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和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广泛报道。

津田贤一在观礼后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深深的打动了我。第一,就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尊重科学,才能为战胜疫情提供支撑;第三,命运与共,只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战胜新冠疫情。”

审核人 周雄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