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日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理论研讨会在华中农大召开

核心提示: 9月5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2020年第四场在我校召开。

9月5日上午,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扶贫办与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研讨会”2020年第四场在华中农业大学召开。

研讨会现场。刘博文摄

研讨会现场。刘博文摄

研讨会以线下与云端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展开。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出席并讲话,湖北省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13所高校教授学者共150余人参加。

“理论研讨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刘爱国强调,学者们要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根本指导,讲好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论故事,深化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理论研究。他鼓励华农再接再厉,依托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作出更大贡献。

专家学者认真听报告。刘博文摄

教授学者认真听报告。刘博文摄

此次研讨会是一次充分利用校内外优势资源集中发力于学理阐释的好机会。高翅认为,学者们密集发声,有利于湖北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宣传和阐释。华中农业大学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贡献更多农业农村科研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人才,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主题报告环节,9位教授学者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与长效机制”为重点,报告理论研究成果,发表建议。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导黄承伟受邀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理论实践逻辑及对策建议”进行线上报告。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锐 通讯员 谢小琴、裴梓馨、蒋朝常)

原文链接:

https://wap.gmdaily.cn/article/60714bc1b87c4b65b3481cbac366a143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