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700余名学者共商园艺与植物生物学发展

核心提示: 8月26日至28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主办的“2020园艺与植物生物学”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Horticulture and Plant Biology 2020)在线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鹏蔚 彭苏丽)8月26日至28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主办的“2020园艺与植物生物学”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Horticulture and Plant Biology 2020)在线召开。此次大会以科研创新成果交流、科研应用技术指导等为主题,旨在拓展园林院师生科研思路、完善实验技术和分析体系。会议共邀请17位来自9个国家的园艺领域学者进行报告分享,包括我校邓秀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马里兰大学肖顺元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高采吉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沈锦波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甘苏生教授在内的近700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设置四个主题,每个主题安排四至五场报告。我校副教授柴利军、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Daphne Goring、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Timo Hytönen、法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Mohammed Bendahmane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高俊平等就植物细胞生物学、园艺植物发育生物学、植物基因信号与发育、果实品质与发育等专题进行了汇报分享,并同与会学者进行了研讨。

大会上,三位院士进行了专题报告。荷兰Utrecht University院士 Corne Pieterse从植物与根际微生物互作的角度,介绍了根际微生态环境促进植物生长发育的机制,并对农业生产中利用有益菌促进作物生长与营养吸收的前景进行了展望。英国诺丁汉大学院士Donald Grierson介绍了RIN及其转录因子在果实成熟发育中的重要作用,重新定义了RIN的功能及其与乙烯的关系。美国弗罗里达大学院士Harry Klee介绍了番茄果实风味物质的化学物质基础和遗传基础,分析了番茄风味重要基因的演化和变异。

提问环节,报告学者与参会学生、国内同行学者都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专题特色明显,针对性强,为本校及兄弟高校师生与国内外园艺领域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园林院将着力于把此会议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学术大会,聚焦园艺发展,构造思维体系,拓展科研思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双一流”建设,推动我校园艺学科国际交流与高水平发展。

审核人:徐强

责任编辑:蒋朝常 汤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