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陈焕春马徐发受邀参加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

核心提示: 8月29日下午,2020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我校陈焕春院士、马徐发教授与其他15位在抗疫期间作出特殊贡献的科研人员、院士教授、企业代表和湖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应邀参加闭幕式。

微信图片_20200830100229

陈焕春院士在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30100235

马徐发教授在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湖北新闻官方微信)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8月29日下午,2020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在武汉洪山礼堂举行。湖北省17位在抗疫期间作出特殊贡献的科研人员、院士教授、企业代表和湖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应邀参加闭幕式,我校陈焕春院士、马徐发教授位列其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和实现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国人民通过科技活动周,了解了科技战疫成效及科技创新成就,体验了科技创新点亮美好生活的魅力和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从分离新冠病毒毒株到疫苗研发;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到十多所方舱医院投入使用;从应急诊疗到常态化监测防控,正是无数科技工作者的辛勤耕耘,才使得对抗疫情的每一道防线,使疫情的蔓延得到了有力的控制。

据悉,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抗疫、创新驱动”,时间是8月23日到8月29日。闭幕式在武汉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湖北省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活动1100余场,参与人数超过225万人次,全方位展示了湖北科技抗疫成果和科技创新成就。17位受邀的科技工作者代表是:段凯、黄立、游艾青、马徐发、胡钦勇、刘良、彭志勇、胡豫、王行环、徐卫林、余少华、桂建芳、陈孝平、陈焕春、姜德生、李德仁、张定宇。

【简介】

陈焕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他长期从事动物重大传染病与人畜共患疫病研究工作,研制出30余种基因工程疫苗和分子诊断试剂盒,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省部级奖等奖励多项,新兽药注册证书28个,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5项,发明专利50余项,为我国动物疫病有效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马徐发,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教授、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他在水产养殖和水环境保护领域深耕20年,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和各项荣誉称号多项。他坚持22年扎根革命老区红安,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活跃在为渔业生产提供科技服务的第一线,他的扶贫事迹多次获被媒体报道,他既是大学生成长的良师益友,又是老百姓脱贫致富、水产企业技术升级的好帮手。

审核人 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