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新网】华中农业大学返校学子实验忙 补齐疫情耽误课程

核心提示: 阔别校园8个月后,华中农业大学第一批6700余名本科生近日陆续回归学校,补齐因疫情无法在网上开展的实验课程。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29日电 (蒋朝常 汤海静)阔别校园8个月后,华中农业大学第一批6700余名本科生近日陆续回归学校。他们返校后的首要任务是补齐因疫情无法在网上开展的实验课程。

茶学1701班雷震东正在采茶 刘博文 摄

茶学1701班雷震东正在采茶 刘博文 摄

27日5时30分,晨光熹微,该校茶学1701班的雷震东穿上实验服,戴上草帽,提着采茶篮走向实验茶场。上午采茶、称量、摊茶,下午与老师一起烘干、加工,雷震东感到快乐而充实。

早上7时50分,该校狮子山广场南段大樟树底下,土地资源管理1901班的学生拿出测量设备,开始新一天实验“补课”。

忙测绘 蒋朝常 摄

忙测绘 蒋朝常 摄

“我们今天测量主要围绕地形图测绘、GPS定位、地籍图识别、渠道测量、土方测量展开,请大家尽快定位实验。”老师焦云清的话音刚落,学生们立马投入实验状态。

因为疫情,原本3月份的“现代农业机械装备训练”课程,延迟5个月后在该校工科基地重新“上演”。坐上拖拉机,机械化1701班的张竣伊在老师指导下,踩离合、挂挡、加油、启动倒车入库,动作一气呵成。

忙开拖拉机 蒋朝常 摄

忙开拖拉机 蒋朝常 摄

与张竣伊同班、已经完成一轮训练的李燚意犹未尽。27日是他第二次上车训练,在他眼中,驾驶训练不单多了一门技艺,还加深了对农业机械的结构认知和原理认知,“这个机会很好,把疫情期间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了现实操作。”

据介绍,华中农业大学本阶段课程主要涉及因条件限制无法在线开展的实验课程或部分实验教学内容,涵盖实验课程73门,261个专业班级,选课学生38349人次。目前,该校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资环院、生科院、园林院、食科院、信息院等涉及的相关实验课程已广泛开展起来。(完)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131492.shtml?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