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华中农业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参与防汛

核心提示: 在防洪抗汛工作中彰显志愿精神,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号召下,华中农业大学众多师生在防洪抗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华网武汉8月26日电(通讯员 林海红 孙林)在防洪抗汛工作中彰显志愿精神,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号召下,华中农业大学众多师生在防洪抗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暴雨洪涝灾害频发导致湖北省不少农田及排水设施被淹毁。结合学校“乡村振兴荆楚行”的倡议,广告学1802班朱成梁来到汛情较为严重的黄冈市浠水县调查农户种植粮食的受灾情况。他深入乡村,观察农田作物状况,参与并记录了农户们的防洪止损、保卫田地的过程。在村书记的带领下,朱成梁同其他志愿者搬运了数车石头、沙包。为近距离了解农户损失,他走进村内与农户深入访谈,请教对受灾早稻的补救措施并下地落实。

汛期,襄城区顺安山社区路面积水严重,社会学1801班张钰琪参与到当地社区防汛,成为一名社区防汛志愿者,她负责清扫积水,在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还学会了利用抽水机进行路面排水。每当收到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预警时,张钰琪总会及时通知社区居民。“对于抗洪抗灾,要对之前的工作进行经验总结,然后在原有的基础上做出更加完善的应对方案,这样才能在下一次暴雨预警前做好预防工作。”她说。

社会工作1802班向怡然用另一种方式投入到了防洪抗汛的工作。他加入了宜昌应急救援大队,积极参与到志愿巡江活动。每晚六点半,向怡然都会穿上红马甲,准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巡查河道。在向怡然看来,“巡查活动不仅让我放下手机,重要的是能够让我亲身体会志愿服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实践者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深入乡间,进入社区,参加社会组织,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让自己的青春充满色彩,展现了青年人的风采。

原文链接: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rticle.html?articleId=cd6671ec028d32c63f572131370832dc&share_device_token=735e56a17e3638f6884c1b347ead1ea5&share_time=1598374181406&share_type=1&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