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网】迟到的毕业典礼 武汉一高校学子“七巧节”与母校挥别

核心提示: 8月25日上午,我校8月份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图书馆举行,2020年毕业纪念旗在狮山脚下第三次扬起。

毕业学子与孩子一同参加典礼(刘博文 摄)

毕业学子与孩子一同参加典礼(刘博文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学生整理学位服(刘博文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为学生整理学位服(刘博文 摄)

一起放飞“狮山桂冠”(刘志伟 摄)

一起放飞“狮山桂冠”(刘志伟 摄)

人民网武汉8月25日电 临近开学,华中农业大学1000余名学子专程赶回母校,在七夕节这天,参加了一场迟到的毕业典礼。8月25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8月份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图书馆举行,2020年毕业纪念旗在狮山脚下第三次扬起。

据了解,为纪念毕业生完成学业,也为弥补因疫情缺席六月份毕业典礼的毕业生的遗憾,华中农业大学首次在八月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为千余名学子授予了学位。

该校党委书记高翅为毕业生们送去毕业鼓励。他表示,这是他今年第三次参加学校的学位授予仪式,其中一场还是为一位同学专门举行的。“这所大学是有温度的,也表明华中农大的学子能在逆境中奋勇向前。”今天是“七巧节”,中国人认为很多事情都是成双成对的,“七巧节”的英文“Double Seventh Festival”中也包含此意。在这个毕业季,同学们用实践表明何为熟能生巧、何为巧夺天工。他说,“德才兼备、学贯中西、博古通今、事业发达、生活幸福”是母校对毕业生们的最好期许和祝福。

高翅动情地说道:“今天注定会载入华农校史,不是因为这个日期,而是因为有你们,才使今天有特殊的历史意义,祝大家前程似锦!”现场毕业生们齐声高呼“毕业快乐”“我爱华农”,并一齐放飞“狮山桂冠”。

在这场仪式中,“惊喜”和“感动”是毕业生们提到次数最多的词。该校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2020届硕士毕业生左慧玉难掩兴奋地说道,自己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家完成了毕业设计,但未能参加六月份的毕业典礼,这成为了她最大的遗憾,得知在阔别八个月后可以回到母校参加毕业典礼时非常激动。同一专业的硕士毕业生董融融眼中饱含泪水,她说:“我感恩母校的培养,更难忘母校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来自巴基斯坦的硕士毕业生Miral在疫情期间曾加入留学生志愿者的队伍,在参加毕业典礼后,她写下了对母校的留恋和不舍:I will miss HZAU forever.She will always be in my heart(我会永远想念华农,她会永远在我心中)。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仍久久不愿离去,排队到主席台上与校领导、导师合影留念。许多同学在座位上擦拭着脸上的泪水。

据悉,这已经是华农夏季就行的第三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前两次分别是6月23日狮山子广场毕业典礼、6月28日食工1604班耿龙妹一个人的专属毕业典礼。(周雯 孔繁霄 蒋朝常)

原文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0/0825/c192237-34250646.html?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