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荆楚行】张启发院士带队赴荆州开展“515”行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

核心提示: 8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启发带领双水双绿研究院科研人员赴监利市、石首市开展湖北省“515”院士科技服务行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庆路)8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张启发带领双水双绿研究院科研人员赴监利市、石首市开展湖北省“515”院士科技服务行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张启发查看利用香根草防控螟虫情况

张启发查看利用香根草防控螟虫情况 (陈萋萋 供图)

上午,张启发院士一行抵达双水双绿研究院监利科研基地。张启发详细了解了入汛以来基地受灾及生产自救行动情况,逐一查看了优质稻米生产示范、小龙虾育种、绿色防控、鱼除草及美食味栽培等方面的科研进展情况,并对相关研究内容给予了指导意见。张启发谈到:“双水双绿的‘三不一精准’生产规程与‘鱼除草’方案是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的强有力措施,一定要利用好监利科研基地,为双水双绿产业模式提供科研数据支撑,做好产业模式创新,并起到示范辐射作用,引领绿色农业长足发展。”

 

张启发考察五彩鸭蛙稻基地

张启发考察五彩鸭蛙稻基地陈萋萋 供图)

张启发听取五彩鸭蛙稻基地负责人产品介绍

张启发听取五彩鸭蛙稻基地负责人产品介绍 陈萋萋 供图)

 

下午,张启发院士一行抵达石首市团山寺镇,考察了五彩鸭蛙稻生态种植基地。张启发肯定了基地的绿色发展理念,对其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对优质稻品种选育及生产、深加工产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 : 顾泽茂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