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专门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核心提示: 8月24日,学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静舫)8月24日,学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疫情影响下,学校为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专门增开了此次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召虎主持,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由委员会主席、副校长严建兵主持。

会议审议了2020年8月学位授予名单,同意授予曹志林等124人博士学位,何浩贤等433人硕士学位,方圆圆等468人学士学位;审议通过了高层次引进人才直接认定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名单10人、联培单位兼职导师遴选名单12人次。

会议通报了省学位办抽检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议结果,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及盲评与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分析等情况。会议讨论了2019届、2020届本科结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相关政策,修订辅修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相关规定,《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办法》(草案)等提案。

会议研判了我校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形势,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我国研究生教育作为创新驱动发展基石的极其重要性,要强化质量导向,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分类培养,提高培养质量的要求。提出注重研究生培养从强调结果到强调过程转变,重视从招生、开题、中期、博士资格考核、答辩全过程管理,严格分流和淘汰机制。提出创新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围绕重大行业、产业问题,应以需求为牵引,深化校企合作,积极开展项目制、班建制等培养模式改革的实践与探索。鼓励学院在招生制度、培养体系、学位评定标准等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强化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学位论文的学术指导和质量把关。

审核人:马华力

责任编辑:蒋朝常 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