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田经济作物优质丰产的生理基础与调控”中期总结会在校召开

核心提示: 8月22日至23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广生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田经济作物优质丰产的生理基础与调控”项目中期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WechatIMG13

会议现场(通讯员 汪波 供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波)8月22日至23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周广生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田经济作物优质丰产的生理基础与调控”项目中期总结会在我校召开。项目组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万书波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廖星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廖伯寿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周治国教授、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王积军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吴存祥研究员、山东棉花研究中心董合忠研究员担任总结会点评专家。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了22日上午的欢迎仪式。李召虎校长致欢迎辞,欢迎专家们在疫后共聚华中农业大学对项目的执行进行督促与指导,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彭少兵教授主持了中期总结汇报会,7位课题主持人分别就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主要研究进展、课题开展的重要活动、课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22日下午和23日,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通过腾讯会议汇报了各子课题研究进展。

点评专家对各课题的进展进行了质询与讨论,专家们认为项目严格按照计划,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完成了中期考核指标。建议项目进一步做好各课题之间的有机衔接,引入作物科学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提升大田经济作物的基础理论研究水平,进一步凝练项目研究成果,为油菜、花生、大豆和棉花等大田经济作物的优质高效生产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张新明处长通过腾讯会议全程听取了各课题的汇报并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取得的成果,并对项目的目标管理、经费使用、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项目从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出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切实为农业生产服务。

审核人:周广生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