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电视台】神农架:华农院士教授来啦!为乡村产业“把脉”助力

核心提示: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邓秀新等专业领域学者一行赴神农架林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为神农架土特产“把脉”“支招”,让林区生态优势为农业产业赋能,助力林区疫后重振。

2020-08-21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邓秀新,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和该校环境、动科动医、园艺林学、食品科学、水产、生物医学等专业领域专家一行,赴神农架林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为神农架土特产“把脉”“支招”,让林区生态优势 为农业产业赋能,助力林区疫后重振。

在神农架祥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岩屋基地,专家们为该公司种植的药材现场“把脉”。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邓秀新:“我们要合理地利用一些,原来农民的土地,让它更好产生效益,使这些农民脱贫致富。”

为了精准了解神农架林区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实际需求,专家们与相关人士进行座谈。随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与覃臻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与神农架汇野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与神农架生态酒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田焕章高级工程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梁爱心副教授,受聘生态酒业公司和蜜蜂天堂公司,担任科技副总。

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我们会攻克推动一批产业技术的落地,围绕着神农架长期生态特区的建设,一些核心的保护和利用的问题,展开长期观察和研究,以期为神农架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李潇 

原文链接:

http://m.hbtv.com.cn/p/1875781.html?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