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农民日报】华中农大启动2020年“乡村振兴荆楚行” 聚焦产业重振和洪涝灾后生产

核心提示: 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启动2020年“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疫后”重振,主要聚焦“疫后”重振和灾(洪涝)后重建两大任务,重点实施“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科技成果在鄂转化行动、“疫后”重振调研宣讲湖北行动、荆楚“三农”人才培训行动、留鄂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五大行动”。

1

本报讯(温亚伦 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近日,华中农业大学启动2020年“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疫后”重振,主要聚焦“疫后”重振和灾(洪涝)后重建两大任务,重点实施“楚才”服务农业产业行动、科技成果在鄂转化行动、“疫后”重振调研宣讲湖北行动、荆楚“三农”人才培训行动、留鄂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五大行动”。

在武汉市,学校师生通过多个塘口的走访调查发现,部分养殖户缺乏优质虾苗获取渠道,存在盲目追求产量的现象;部分养殖户没有更好的销售渠道,缺乏品牌支撑,导致市场饱和、利润减少;部分养殖户没有充足的应急预案,致使疫情防控中虾苗滞销、洪涝灾害中虾苗受损。

为此,专家向养殖户赠送了饲料和动保产品等物资,并耐心解答养殖户遇到的生产疑问,讲解先进技术,帮助养殖户对接优质虾苗购买渠道。蔡甸区永安街道裕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希望说:“学校师生送来的产品和技术很及时,专家的指导也准确解决了现阶段的难题,这让我更有信心带领乡亲加快复工复产,争取把前期的损失补回来。”

在神农架林区,活动组实地调研林区中草药种植以及神农架湿地保护和资源开发情况。近年来,神农架林区积极发展“大旅游、大农林、大健康”产业,建立特色农业发展“1+3”机制。华中农业大学将结合神农架林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林区发展的现实需求制定2020年具体行动方案和长期规划。未来,学校也将以神农架科创中心为载体,不断深化区校合作。

原文链接:

http://szb.farmer.com.cn/2020/20200821/20200821_002/20200821_002_7.htm?from=timeline

责任编辑:尹修颀